今天,这名电力工人被聘为台州学院“1+N德育导师”

一场电影、一堂微课、一首红歌、一次访谈、一面旗帜、一个誓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4日上午,国网椒江供电公司党员干部代表携青年职工、大陈供电所老中青三代电力垦荒人在台州学院举办了一场充满情怀的“垦荒精神面对面”活动,展现大陈岛垦荒精神在电力的传承风采,再叙垦荒情,为台州学院2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德育课。

现场,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教授为大陈岛供电所所长王海强颁发了“1+N德育导师”证书。

王海强是一名老垦荒队员的后代,从小生长在大陈岛,参加工作后他毅然选择回到大陈岛。现在他已经是椒江大陈供电所所长、国网浙江红船(椒江大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在王海强的带领下,椒江大陈供电所以“垦荒精神”为指引,建设大陈电网,服务大陈百姓,为大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微课上,王海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涵,诠释了电力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告诉同学们:“只要国家有需要,要去哪就去哪,并且要勇于学习,不怕困难,艰苦创业……”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大陈供电所新老三代员工,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教授以垦荒精神的历史传承和当代弘扬为题,对三位电力人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带领现场学子感受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林伟说:“台州学院始终坚持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希望通过这次‘垦荒精神面对面’的活动,让学生们感受老一辈垦荒者为祖国作出的贡献,让垦荒精神在学生心目中扎根,将来走出社会后也能传承和践行垦荒精神。”

椒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潘少华同志为国网浙江红船(椒江大陈)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

斗转星移,时空变换,而垦荒精神不老。新时代,大陈岛垦荒精神已上升为台州的城市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该如何传承垦荒精神?台州学院马克思学院副院长盛跃明对此做了详细解析。

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衍林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坚守最初的信念。这堂课让我重拾自己的初心,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敢于吃苦,勇于面对困难,全力以赴对待每一件事。”

——发布于2019年9月25日浙江新闻客户端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9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