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视频丨“岛上夜里亮起的每一束光,都是我的骄傲”

学习垦荒精神立下爱国志向争做新时代的垦荒人

今天(9月24日)上午,“垦荒精神面对面”活动在台州学院举行,200多名台州学院学子与大陈岛“垦荒二代”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扎根大陈、建设大陈的故事。

“岛上夜里亮起的每一束光都是我的骄傲”

先来听听“垦荒二代”王海强与大陈岛的故事

据了解,王海强是土生土长的大陈岛人,他也亲眼目睹了父辈们建设大陈岛的那段艰苦却光荣的岁月。

成为一名电力工人后,他像父辈一样,扎根海岛二十多年,守护着岛上的供电线路。

年轻人:争做新时代的“垦荒人”

这一代代的垦荒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也感染着新一代的青年学子。

台州学院学生王衍林:我的父亲是一位电力工作者,他的工作每天都非常辛苦,我很长时间都不能见到他。但是我知道,他是为了多数人的幸福,不停地努力奋斗,我也能感受到王海强老师身上的那份责任和坚守。

台州学院学生苏欣璐:在填志愿的时候,我选择了台州,因为我从小出生在台州,我非常喜欢台州。如果为了一座城市,为了自己热爱的去奋斗的话,会更有使命感。

推出垦荒精神主题课程献礼70周年

再叙垦荒情报告新征程激发新力量

接下来,台州学院还将面向全国推出垦荒精神主题课程,进一步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林伟:这是对我们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举措。也可以将大陈岛垦荒精神传播到每一个学生的心坎里面,让他们立志报国爱国。

——发布于2019年9月24日《无限台州》

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70032?district=%E5%8F%B0%E5%B7%9E&from=app&platform=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