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黄亮专题调研大陈岛垦荒精神

11月21日下午,省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黄亮一行,在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童文兴,校领导潘通天、赵小明、金松陪同下,就大陈岛垦荒精神开展专题调研,并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大陈岛垦荒精神研讨会。

黄亮对学校紧密对接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建立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说,“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市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一定要继承好、研究好、发扬好。希望研究中心在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共同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做好垦荒精神研究的同时,牢记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讲好垦荒故事,传播垦荒精神,让台州市广大青年深刻感悟垦荒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为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改革大潮注入富含垦荒精神的“养分”,让广大青年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传承弘扬中汲取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如何将大陈岛垦荒精神熔铸于育人全过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前,黄亮一行还在潘通天、赵小明金松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浙江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流体机械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