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荒精神杯”台州学院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11月28号下午,“垦荒精神杯”台州学院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艺术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有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观看比赛,全校400多名师生观赛。

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的省赛初赛比拼,最终获得我校综合分数前六名的二级学院代表队进入总决赛进行现场角逐。本次比赛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高校思政理论课必修课教材及时政热点的相关知识,有必答题、轮答题、接龙题、抢答题、风险题五个答题环节。

现场决赛在气势澎湃的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场,电子与信息工程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代表队、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医学院代表队依次在答题台上落座。选手们分组对桌而坐,个个精神满满、信心十足,全神贯注、沉着冷静地应对每一道题,在方寸之间展开激烈对决,你追我敢,互不示弱,得分一路上扬,现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现场互动环节,观众席上的学生也纷纷积极参与,跃跃欲试,一显身手。

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医学院代表队斩获团队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和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团队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代表队、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代表队、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团队三等奖。陶红叶等28位同学获得竞赛“先进个人”称号,李凯等8位教师获得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据悉,本次比赛是第二届台州学院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创业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更好地践行和弘扬“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让垦荒精神绽放时代的光芒,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提供精神力量。

(融媒体中心记者:赵鸿飞、曹泸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