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工作调研会

1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主持召开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工作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副校长胡韶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红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会议。

在听取金松关于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报告后,叶海燕表示了肯定,认为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半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台州市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实施纲要》,积极将垦荒精神有机融入学校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于如何更好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叶海燕指出,要持续深化研究中心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理论研究,多出理论成果,使大陈岛垦荒精神焕发新时代光芒,成为推动台州市不断发展的精神动力。要着力培育新时代垦荒者,构建全市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垦荒精神作为最鲜活的教育资源,纳入中小学德育课程体系,走进高校思政课堂,推进垦荒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大力传播弘扬垦荒精神,持续优化研究中心软硬件建设,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研究基地、传播阵地和红色智库”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大陈岛垦荒精神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会上,潘通天从空间扩展、内涵深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对推进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建设提出了客观的指导意见;陈红雷就做好第四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的筹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讲师办负责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