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跃旗履新首日到我校考察调研


12月24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履新首日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崔凤军陪同考察并作简要汇报。

在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翔实的史料生动展现了大陈岛垦荒战天斗海的岁月,习近平总书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的嘱托仍在激荡回响,“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闪耀着时代的光辉。

“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垦荒者。”李跃旗说,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台州学院自觉扛起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责使命,主动承担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理论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任务,为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提供了台州学院样本,贡献了台州学院智慧。

在听取学校相关情况汇报后,李跃旗对我校近年来在“申硕升格创一流”发展战略目标指引下所取得的事业发展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校地共同体发展理念指向鲜明、与时俱进,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他指出,一座城市拥有一所知名大学,对于建设人才高地,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应用型办学定位,狠抓应用型建设,奋力谱写服务地方的新篇章,与600万台州人民一起,以垦荒者的姿态迈开新步伐、拥抱新时代。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文:无/
图:无/
审核:无/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