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方案论证会在杭州召开

为积极组织申报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项目,5月16日,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方案论证会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等领导专家出席。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红雷,市社科联主席陈文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参加会议。

会上,崔凤军指出,近年来学校以打造“台州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平台人才优势,深入实施“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人文社科研究能力提升计划”,基本形成了民营经济发展(含小微金融)、大陈岛垦荒精神、和合文化与天台山文化(含唐诗之路)、文旅融合、教师教育等五大研究领域和方向,学校人文社科事业获得了一定成就,取得了长足进展。

崔凤军表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的城市精神,是浙江精神的重要元素,也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台州新时代发展路径突出以垦荒精神立心,深化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正逢其时。他指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的领军高校,为台州城市建设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学校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方面有地位有机构有方向有团队有成果,已经拥有丰富的前期沉淀,并做好了充分准备。借着此次论证会,希望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学校研究不断上层次、上水平,他相信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一定能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提供台州学院的经验和样本。

盛世豪、邵清、陈立旭等领导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市社科联有关申报省文化研究工程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和垦荒精神研究团队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中心、优化方案、合理布局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组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课题论证、申报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省社科联、省委党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校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垦荒精神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