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垦荒行动”劳育活动

19E8AF142187F2

      

9月30日下午,台州学院“垦荒行动”劳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椒江校区青年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并致辞;副校长李均敏主持仪式,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劳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聘任章明领、陈敏、陈彤、葛昌华、刘维均、刘明月、林军辉、夏如艇、林霖、包兆胜等十位对农作物种植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为“垦荒行动”指导教师,金先龙为他们颁发指导教师聘书。接着,现场师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为青年广场周边的四块花坛进行播种、浇水与覆膜。
    金先龙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垦荒行动”劳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充分把握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劳动教育与践行垦荒精神结合起来,在劳动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
    开展“垦荒行动”劳育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教育对“五育”并举教育方针的倡导,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积极投身劳动、热爱劳动,通过劳动来提升道德、增长智慧、强健体魄、知行合一,从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