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我校

416日,中宣部“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我校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工人时报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来校,采访我校我校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相关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主持。

会上,崔凤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媒体记者一行来校采访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崔凤军以应用型办学定位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将大陈岛垦荒精神上升为台州城市精神,学校在传承弘扬上义不容辞。学校牢固树立“三个共同体”发展理念(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以打造学校“台州主城区的大花园、台州人民的大客厅、台州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书房、台州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目标(简称“三大一新”)为目标,从垦荒精神中凝炼“忠诚、奉献、进取、合作”,作为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核心特质,全面提升学校的人培养水平。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把大陈岛垦荒精神贯穿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为依托,努力打造垦荒精神研究的学术高地,并主动融入全市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的总体工作,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和文化创新职能。

与会人员就垦荒精神与北大荒精神的关系、垦荒精神的新时代内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媒体记者一行还深入1+N”思政课课堂,听取市委党校教师杨文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不老”主题思政理论课,并实地参观考察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据悉,为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继续做好新时代“考试”的答卷,全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宣传,中宣部28日在河北西柏坡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全国近百家媒体的新闻记者约3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后,数百位新闻人将从西柏坡出发奔赴全国各地蹲点调研采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亮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