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点赞我校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

前不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校党委书记崔凤军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调研,对我校将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

朱国贤在实地走访考察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关于大陈岛文创产品项目的介绍,对工作人员的研究工作和学生的创新创业尝试表示赞许和肯定。他说,三十三年前,我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亲自踏上大陈岛这座有着红色记忆的岛屿,写下了《“垦荒精神”的传人——写在大陈岛开拓三十年之际》的长篇通讯报道。30多年来,大陈岛垦荒精神接力传承、历久弥新,如今的大陈岛充满生机和活力,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大陈岛的殷切嘱托,朝着“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大步迈进,书写着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的华丽篇章。

他指出,台州学院作为扎根台州的地方高校,自觉扛起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职责使命,主动承担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理论研究、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等任务,并多形式多渠道地将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培养具有红色基因和地方烙印的时代新人,是推动大陈岛垦荒精神实现地方化、本土化的有效途径。希望学校立足垦荒精神研究,紧扣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涵进行新的诠释和转化,并有机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为台州市输送一批又一批的“新垦荒者”,与全市600万人民一起,以“拓荒”精神迈开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