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积极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要求,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选派学生党员实践服务队赴大陈岛等地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顶岗挂职服务。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政治担当和奉献意识,在服务社会、师生和他人的过程中锤炼自身的理想信念。每年暑期,积极联系地方党委政府部门,了解服务需求,选派学生党员实践服务队开展蹲点调研或顶岗挂职。在“大陈岛垦荒精神”感召下,今年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踊跃。
经过选拔,今年共6名学生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入选,分批奔赴椒江区大陈镇政府、临海市大洋街道等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顶岗挂职服务,以“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学院学生党支部还联合分团委,另外派出了一支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筑梦大陈”暑期社会实践队,赶赴大陈岛寻访老垦荒队员及其后代,亲身体验和感悟“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